為何選擇青年學院 ?

想跳出傳統升學途徑,將自己的興趣發展成為專業? 青年學院提供多元化的專業課程,為中三至中六程度的學生,提供具價值的進修途徑。學生們可按自己的興趣,選讀不同範疇的課程,為日後升學和就業打好基礎。

 

涵蓋不同行業 學歷備受認可

學院提供的課程涵蓋不同行業,包括美容、髮型設計、電機工程、電子及電腦工程、汽車科技、資訊科技、商業、時裝、珠寶及鐘錶、印刷及酒店業等。

完成中三至中五課程的學生,可因應進修計劃,修讀不同的單元,以取得職專證書 (CVE) 或職專文憑 (DVE) 學歷,學生一般約三年可取得DVE 學歷;完成中六課程的學生,一般約一年可取得DVE學歷。

課程設計參照行業的人力需求,以及政府的資歷級別通用指標,升學及就業均獲認可。部分課程的CVE 資歷更獲相關政府部門認可,符合申請專業牌照的學歷要求。

 

課程設計靈活 升學就業兩皆通

DVE課程設計為學生未來升學及就業作好準備。DVE 畢業生符合報讀高級文憑課程的一般入學條件(設有特定入學條件的課程除外)。學生們亦可考慮修讀選修單元「數學3E:升學選修單元」,以符合申請入學條件包括中學文憑試數學科第2 級或以上成績的 VTC 高級文憑課程。

取得 DVE 學歷的畢業生,亦可選擇投身業界,同時以兼讀形式修讀高級文憑,考取更高學歷。修讀指定高級文憑課程的學生更可選擇參加 VTC Earn & Learn 職學計劃,一邊接受在職培訓,一邊讀書進修,期間可獲取穩定收入及津貼,邊學邊賺。

 

通用技能、專業訓練及全人發展並重

課程平衡學術與專業發展,除專業核心單元外,亦包括中、英、數、普通話及資訊科技等通用單元及全人發展單元,為學生繼續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

課程中有部分單元以中文授課及評核,助同學更有效掌握有關行業知識及專業用語。

備註 :

  1. 持職專文憑的畢業生 (於 2017/18 學年或以前入讀的學生須完成指定升學單元),符合報讀高級文憑課程的一般入學條件 (設有特定入學條件的課程除外)。
  2. 修畢職專國際課程後,學生可按其校內及校外成績,選擇升讀本地或海外大學,或VTC院校開辦的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課程。申請人須留意個別課程的特定入學條件(如適用)。
  3. THEi 提供學位銜接課程予相關的高級文憑畢業生。
  4. 高級文憑畢業生可申請報讀 SHAPE 與海外大學協辦的學士學位銜接課程或由本地或海外大學開辦的學士學位課程。
  5. 修讀有關課程或指定分流的學生可以參加VTC Earn & Learn職學計劃,計劃詳情請參考https://www.vtc.edu.hk/earnlearn/